澳洲政府11月將推出『新的偏遠指定地區簽證』




澳大利亞地區持續的技能短缺促使政府重新調整移民入數目前的永久簽證移民上限定為190,000個,主要是以技術簽證為主,包括186雇主擔保以及187偏遠地區雇主擔保。 

2019311日,更新了職業清單。更新包括整合中長期職業清單(MLTSSL)中的30個職業,令這些職業都適合用在所有簽證。這些職業是以前可以使用在臨時技能短缺(TSS),雇主擔保(ENS)和培訓簽證。偏遠地區雇主看到了這些變化帶來的好處,因為有18個職業被添加到偏遠地區的職業清單中。包括從事農業相關的職業,如肉牛農民和羊農,到麻醉師和牙醫。

此外,政府宣布將於201911月啟動兩項偏遠指定地區臨時簽證,以進一步協助偏遠地區解決持續的技能短缺問題。雖然目前關於這些簽證的信息很少,但我們確實知道,如果符合與臨時簽證相關的條件,這兩個簽證都將可拿到永久居留權。


第一個是偏遠地區技術雇主擔保簽證,該簽證將為澳大利亞偏遠地區的雇主擔保海外勞工而設計。

第二個簽證是技術工作(臨時)簽證,該簽證是給州政府提名或家庭成員擔保的獨立申請人而設計。這個概念類似於現有的489簽證。

這兩個簽證都要求申請人在偏遠地區居住和工作至少三年才符合申請永久簽證的條件。
推出這兩類簽證是有雙重目的;第一是鼓勵偏遠地區雇主去提名外國勞工並優先審理案件。其次,這鼓勵新移民人士遷移到大都市區以外,以緩解悉尼和墨爾本等地區的擁堵。

目前有678個職業符合偏遠地區雇主擔保(187簽證)。政府證實,技術雇主擔保簽證將有700個職業在職業清單中。預計職業清單上將包括較低技能的職業。偏遠地區技術工作簽證將有大約500個符合條件的職業。這些清單尚未公佈。

一旦獲得批准,臨時技術簽證的申請人將能夠在澳大利亞逗留長達五年。
從這些臨時簽證轉成永居簽證的要求將會在2022年發布。這些簽證是希望新移民可以把他們的技能帶到澳大利亞。

目前偏遠地區的定義是以郵政編碼來區分。從201911月起,這定義將被修訂,並將包括除主要城市以外的所有澳大利亞,包括:
l   悉尼
l   墨爾本
l   布里斯班
l   黃金海岸
l   珀斯

根據最近的新(https://www.pm.gov.au/media/plan-australias-future-population ),目前澳大利亞偏遠地區有47,000個職位空缺。由於缺乏候選人,這些職位空缺無法填補。


總之,預計會發生以下變化:

1.         移民人數從190,000減少到160,000

2.         引入兩個新的偏遠地區簽證(技術和擔保)。這些簽證的上限為23,000

3.         建立人口中心,確保對人口是集中並持續增長。該中心將不斷發掘機會改善人口數據和研究,從而促進聯邦政府及各州省地方政府的人口規劃合作。

4.         增加雇主擔保的名額從35,00039,000

這些改變是確保在偏遠地區就讀大學的畢業生在持有畢業生簽證時都能夠繼續在澳偏遠地區生活和工作。這項更新將會有助其他移民設置,例如指定區域遷移協議,以幫助偏遠地區吸引他們所需的技能和工人。

如有任何更新的資訊將再發布,請鎖定喬順電子報。

🔺地址: Suite 5D, Level 3, 138 Albert St, Brisbane, QLD 4000 (電梯上三樓)

🔺諮詢專線: +61-7-3018 9999

🔺上班時間: 星期一到星期五  9:00AM-5:30PM

🔺網址: www.chiaoshun.com
Share:

0 意見:

分類 / 文章列表 / 熱門文章

精選文章

2018年度回顧✨歡喜迎接2019

再過幾天,就要迎接2019年的到來了,今年想必也是收穫滿滿吧!💗💗💗 別忘了喬順總是會在身邊支持你💪 希望2019年,能遇到更多同學,為大家完成人生的夢想。 也是時候開始計畫明年的 留遊學 / 打工度假 / 移民 計畫了~ 現在,讓我們一起來回...

聯絡表單

名稱

以電子郵件傳送 *

訊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