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打工渡假 學生經驗分享★Holmes 英語學院

伊君透過喬順協助進打工渡假,讓她來跟大家分享她從一開始準備然後到澳洲的精彩旅程吧~

如果心裡一直惦記著一件事情而不去做,我想等我老了以後一定會後悔。早在99年知道澳洲打工渡假的資訊後,就一直很想去澳洲,在喬順Peggy的鼓勵及幫忙申辦簽證、YHA卡等前置作業的同時,我也下定決心,決定104年5月去澳洲且報名HOLMES COLLEGE 1個月的英語課程及寄宿家庭。我記得剛到學校的第一天即進行英語能力測驗分班,同學以日本人居多,每位老師都有自己獨特的上課風格,且以小組討論的方式進行教學,每次上課都有說英語的機會。每天的課程結束後,可以再參加1小時的語言加強訓練,例如加強英語口說或寫作等,爾後再依自己的英語進步程度,晉升到更高階級的班級。為期1個月的語言課程雖然學習到的有限,但我很開心的是在那裏交到知心的日本好友,一直到現在仍保持聯繫。


在畢業後的1個月左右,眼看日本同學們陸續都找到工作,那時我感到有些失落,即使每週末在港式餐廳做女服務生的工作,但收入還是有限,之後在GUMTREE看到CAIRNS SHOW 凱恩斯皇家秀的訊息,便投履歷至SHOWBAG等相關工作,皆沒有獲得消息,我朋友跟我說倒不如直接殺去SHOWGROUND 找工作,我心想OK喔!就去碰碰運氣囉!那天待我問到第4個攤位時,沒想到真的讓我找到一個遊戲攤位人員的工作,工作內容是收錢、計分及發放獎品,之後嘗試在CAIRNS繼續找工作,但依舊找不到滿意的工作,就飛去BRISBANE找前老闆,9月起跟著老闆從BRISBANE南下至NSW 和VIC做鄉村秀。


這是我在澳洲做過最長且最棒的一份工作,當然也包括全澳最大的SYDNEY ROYAL EASTER SHOW,跑秀期間老闆、同事及在秀場認識的SHOWGIRLS(一對香港情侶及2位臺灣女生)都很照顧我。當遊戲攤的工作人員需要長時間站著且吆喝客人來玩遊戲,一站就得花上2~3個小時,所以,剛開始我也很不習慣,我又很容易跑廁所,雖然住在露營車裡很新鮮且有自己的私人小空間,但上廁所及盥洗時真的是超不方便的。



除了這些問題之外,我倒是很享受這份工作,且每場秀都有煙火秀可看,我總共看了20幾場煙火秀,依秀的規模大小,煙火秀的規模也不同,我最喜歡BRISBANE ROYAL SHOW (EKKA),那簡直是場完美的燈光音響煙火秀。在秀期間你會遇見各式各樣的人,接觸到的顧客群大都是小孩,這份工作會磨練你的耐心及待人處事的應對能力,也訓練你的反應力,當然盡力滿足大部分的顧客,能讓他們開心是我們服務的衷旨,因為他們都是帶著一顆愉悅的心情到遊樂園。在這裡我學習到的是澳洲的服務業文化(職業不分貴賤、互相尊重)和亞洲的服務業文化(客人至上、顧客永遠是對的)是不同的,若顧客提出太無理的要求,應該適時地表達自己的意見,並不是無上限滿足顧客的需求,這個觀念很重要。


我在澳洲的生活與工作期間,因為跑秀我來到之前從未規劃去的地方,發現原來很多小鎮挺美的,我喜歡靠海的小鎮或城市,我看到了旅遊書上沒有寫到的文字介紹及風景,這次的出國體驗是我在人生中的美麗插曲,我結交不同國家的好朋友,改變了對未來的生活態度,變得更獨立、勇敢,也逐漸影響到往後的生活方式及價值觀,讓我的思想更正面,更開朗。



加入好友
Share:

0 意見:

分類 / 文章列表 / 熱門文章

精選文章

2018年度回顧✨歡喜迎接2019

再過幾天,就要迎接2019年的到來了,今年想必也是收穫滿滿吧!💗💗💗 別忘了喬順總是會在身邊支持你💪 希望2019年,能遇到更多同學,為大家完成人生的夢想。 也是時候開始計畫明年的 留遊學 / 打工度假 / 移民 計畫了~ 現在,讓我們一起來回...

聯絡表單

名稱

以電子郵件傳送 *

訊息 *